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umblr 将加入对 ActivityPub 协议的支持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1月22日 12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地球的呼唤
Automattic CEO Matt Mullenweg 宣布,轻博客服务 Tumblr 将加入对 ActivityPub 协议的支持。ActivityPub 是一个开放去中心化社交网络协议,被 Mastodon、Pixelfed 和串流服务 PeerTube 等应用使用。ActivityPub 提供了一个客户端到服务器的 API 用于创建、更新和删除内容,以及一个联邦制的服务器到服务器 API 用于传递通知和订阅内容。这一做法与今天围墙花园式的社交网络背道而驰。如果 Tumblr 加入对 ActivityPub 的支持,这意味着 Mastodon 用户可以订阅 Tumblr 用户的帖子, Tumblr 用户也能进入联邦宇宙而无需在 Mastodon 的不同服务器上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