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国务院淘汰 Times New Roman 字体

互联网
Wilson (42865)发表于 2023年01月19日 20时43分 星期四

来自树上银花
美国国务院将淘汰 Times New Roman 字体改用 Calibri 字体。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给所有大使馆发电报要求不要再给他发送使用 Times New Roman 字体的文件。他的电报标题是“The Times (New Roman) are a-Changin”。Times New Roman 是诞生于 1930 年代的衬线字体,而 Calibri 是诞生于 2004 年的无衬线字体。国务卿下令改变字体不是出于美学而是出于可访问性的考虑,因为无衬线字体更容易阅读,尤其是在屏幕上。它对于使用光学字符识别和文本语音工具的人也更方便。布林肯是在本月指示员工寻找更容易使用的字体。自 2007 年以来 Calibri 就是微软办公软件的默认字体。不过微软在 2021 年表示在寻找 Calibri 的替代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