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森林首次种植转基因树

生物技术
Wilson (42865)发表于 2023年02月22日 20时06分 星期三

来自地球人觉醒
美国乔治亚州首次尝试种植一种转基因白杨树。这种树能快速生长,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旧金山的生物科技公司 Living Carbon 培育了这种转基因树苗,计划将其作为一种应对气候变化的大规模解决方案。该公司尚未发布同行审议的研究结果,其研究主要来自于持续几个月的温室试验。环保组织 The Global Justice Ecology Project 猛烈批评了该公司的计划,认为转基因树对森林构成了日益严重的威胁。Living Carbon 在一份未正式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他们培育的转基因白杨树比未改造树生长速度快 50% 以上。转基因树种植在农民 Vince Stanley 的土地上,他管理着 2.5 万英亩的森林,他希望转基因树能快速生长成木材。当地的树种生长缓慢,一生只能砍伐一次,他希望将砍伐周期从 50-60 年减少一半,认为这是双赢。


https://archive.ph/TQ5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