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褐寡妇打败黑寡妇

科学
Wilson (42865)发表于 2023年03月20日 23时18分 星期一

来自黑暗之潮
在蜘蛛物种中,没有比黑寡妇更知名更令人畏惧的了。然而它们在与外来物种褐寡妇的竞争中逐渐失利。凡是有褐寡妇的地方,黑寡妇消失殆尽。黑寡妇原产于北美洲,通常会避开人类,美国每年发生的被黑寡妇蜘蛛叮咬的病例只有逾千例,死亡极其罕见。黑寡妇在受到骚扰时一般不会咬人,只有人类尝试去捏它们才会咬你。褐寡妇是一种外来物种,最早可能是在 1935 年登陆美国,它的毒液比其美洲的近亲要少,但攻击性更强。研究人员发现褐寡妇会追逐并杀死黑寡妇。将褐寡妇与黑寡妇等动物关在一起,褐寡妇杀死黑寡妇的可能性是其它物种的 6.6 倍,年轻的褐寡妇有五分之四的时间是在吃黑寡妇。成年褐寡妇攻击性没有这么强。褐寡妇喜欢住在城市和郊区,而黑寡妇喜欢沙漠和林地也喜欢郊区,它们可能最终会被赶到更偏僻的地方。


https://archive.is/vxx3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