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微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8日 20时09分 星期六
来自蒲公英王朝2:风暴之墙
如果能成功完成 TikTok 的交易,那么微软在中国 20 多年的投资总算有了部分回报。但中美关系的恶化也让软件巨人面临不确定性。微软很早就扎根于中国,1990 年代末它在北京成立了一个研究中心,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张一鸣就曾在微软短暂工作过几个月。这个研究中心被称为是创业家的孵化器,培养了很多人才,如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印奇和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微软也与中国的政治精英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它的必应是唯一能在中国工作的外国搜索引擎,旗下的职业社交网络领英和 GitHub 是仅有的几个未被屏蔽的外国用户生成内容平台。然而,尽管微软的 Windows 占到了中国 PC 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的九成,直到最近许多政府网站都只能在 IE 下正常显示,但微软并没有从中得到多少经济上的好处。微软总裁 Brad Smith 称,中国业务的收入只占到了全球收入的 1.8%。微软的云计算业务 Azure 在中国也是困难重重,部分高管考虑让亏损的云服务退出中国,但遭到了 CEO Satya Nadella 的否决。一位微软顾问称,中国有着非常好的记忆力,一旦退出要重新进入是非常难的。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8日 17时19分 星期六
来自我的世界:海岛
私募集团黑石宣布以 47 亿美元收购了家谱公司 Ancestry。交易之后黑石拥有 Ancestry 四分之三的股份,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拥有剩余的四分之一。Ancestry 以家谱和 DNA 测试服务著称,它有 300 万付费订户,270 亿记录,1 亿家谱,有超过 1800 万人通过该公司测试了 DNA。黑石发言人表示不会访问用户数据,将会致力于消费者隐私的保护。Ancestry  也表示不会与其投资公司分享用户 DNA 和家谱。
笔记本电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8日 16时54分 星期六
来自永恒先生
东芝完全退出了笔记本电脑业务。东芝公司在 1985 年推出了第一款面向大众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它在 1990 年代末到 2000 年代一直是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但进入 2010 年代后东芝被竞争对手联想、戴尔和惠普远远甩在了后面。2018 年东芝以微不足道的 3600 万美元将其 PC 业务出售给了夏普,保留了 19.9% 的股份,交易包含了条款允许夏普收购剩余股份。夏普随后将该业务重命名为 Dynabook。2020 年 6 月 30 日夏普行使了其选择权。本周四,东芝宣布完成了剩余股份的交易,彻底退出 PC 市场。
Intel
blues_man(11265)
发表于2020年08月08日 13时48分 星期六
来自星球卫士
HardenedLinux 写道 "这次Intel泄漏内容除了少量来自牙膏厂的变态NDA客户条款的篇幅和一些未向OEM和其他合作厂商分享的内容,大部分内容包括源代码和二进制blobs都可以在和牙膏厂签署NDA下分享给下游厂商,全球拥有这些材料的厂商不在少数,即使天朝有这些材料的厂商不下于20家,所以大家不必高潮,至于后门基本是自媒体的自high,即使bfm和其他模块的调试接口达到DCI的利用效果也有严格限制,在高防御节点上无法利用,另外,bootguard/BiosGuard等可信链条构建的开箱和调试工具是不错,但这些工具已经存在于某些团队在绕开牙膏厂NDA版本之外的自己实现的内部开源版本所以也并不算猎奇,对于Intel CSME通过泄露材料也看到了在CSMEv12之后的部分信息,这份材料理论上可以帮助那些没有和牙膏厂签署NDA的组织(比如自由固件项目)补全加固方案,至于是否有必要(注:技术当然可行,KBL是流行机型)自由固件使用泄漏的ACM(也需要二进制审计)进行基于TXT DRTM的可信计算方案的加固,1) 存在法律风险 2) 通用方案的威胁模型中没有必要性 3) 高防需求有更好的替代方案。虽然泄漏材料并不能直接推动自由固件社区的发展,但这么多材料对于没有和牙膏厂NDA的个人来说还是一个大宝藏,也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NDA造成的信息不对称: "Cross the cyber Burn the NDA Only transparency is bliss Bend a twisted rule Break the asymmetry Put all progress between chaos and order" One man's trash is another man's treasure. Happy hunting!"
审查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8日 13时43分 星期六
来自外星人
防火墙被发现开始屏蔽 ESNI(加密服务器名称指示)。TLS1.3 引入了 ESNI(尚未成为正式规格),用加密的 SNI 阻止中间人查看客户端要访问的特定网站。因为不知道用户使用 ESNI 访问的网站,审查者要么不封锁任何 ESNI 连接,要么封锁所有的 ESNI 连接。防火墙选择了后者。测试发现,防火墙通过丢弃从客户端到服务器的数据包来阻止 ESNI 连接。此外,ESNI 封锁不仅会发生在 443 端口,也会发生在 1 到 65535 的所有端口。在阻断 ESNI 握手后,防火墙会继续阻断与(源IP,目标IP,目标端口) 3 元组相关的任何连接一段时间。
盖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8月07日 22时54分 星期五
来自陨落的众生
比尔盖茨接受了《连线》的采访,谈论了美国应对新冠疫情的情况,以及最近美国国会对四大科技公司 CEO 的反垄断听证会。盖茨对美国的情况感到失望,他指出流行病学领域的最优秀人才就在美国的 CDC,美国本来应该在应对疫情上做得更好。结果 CDC 几乎销声匿迹,白宫在疫情曝光上最为突出。他批评了白宫应对疫情的做法。对于特朗普要求将 TikTok 卖给美国公司并要求拿提成,盖茨表示感到无比奇怪。对于上周四大科技巨头的 CEO 远程出席听证会,盖茨在担任微软 CEO 期间也曾出席美国国会的反垄断听证会,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说当年的听证会整个委员会都在炮轰他,而上周的听证会一群议员在攻击四个人,而这四个人都是坐在自己家里,都不需要乘飞机赶到国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