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音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4日 23时17分 星期六
来自镜中世界
92 岁的美国退休音乐家、作词人、讽刺作家和数学家 Thomas Andrew Lehrer 通过其个人网站宣布将其谱写的所有歌词发布到公有领域,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使用而无需获得授权或支付版税。他在 1960 年代创作了大量与时事相关的受欢迎歌曲。1970 年代退出音乐表演,到加州 Santa Cruz 分校教数学和音乐剧历史,之前他还曾在 MIT 教过政治学,2001 年退休。将创作的歌词发布的公有领域有可能让他的作品再次获得新生命。杜克大学公有领域研究中心的 Jennifer Jenkins ,经验研究显示,当材料进入公有领域,它们会得到更多的使用。
新闻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4日 23时15分 星期六
来自2061:太空漫游
由于担心从中国吹来的“黄沙尘土”可能会带来新冠病毒,朝鲜警告人民在室内活动不要外出。据报,在当局发出警告后,朝鲜首都平壤的街头上几乎空无一人。朝鲜至今仍然宣称该国没有任何新冠病毒病例,但是自 1 月以来一直维持高度警戒,关闭边界限制进出。没有科学证据表明季节性的沙尘暴与新冠病毒疾病有任何联系,但是朝鲜并不是第一个警告沙尘暴会带来新冠病毒的国家。土库曼斯坦也曾经说沙尘暴把新冠病毒吹到他们国家,并要人民戴口罩。
开源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4日 17时11分 星期六
来自金斯顿城·卷二:风暴之歌
GitHub 收到了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的 DMCA 通知,声称 youtube-dl 项目 (i) 规避 YouTube 等授权流媒体服务的技术保护措施;(ii)未经授权复制和传播 RIAA 会员公司的音乐视频和录音。 在收到通知之后 GitHub 移除了 youtube-dl 项目。这一事件引发了争议,因为 RIAA 的指控并不真实。youtube-dl 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视频下载工具,允许用户下载 YouTube 和 Vimeo 等流媒体网站的视频,但并没有尝试规避 DRM 保护。youtube-dl 项目的一个问题是它使用了版权音乐作为下载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