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犯罪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3日 22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向世界倾诉爱
Sackler 家族控制的阿片类药物制造商 Purdue Pharma 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 83 亿美元的和解,作为和解的一部分,Sackler 家族将支付 2.35 亿美元民事罚款。Purdue Pharma 在 1996 年推出了强效阿片类止痛药 OxyContin,多年来,Purdue 以及 Sackler 家族被控使用误导性的营销策略向医生和病人推销具有高度成瘾性的阿片类止痛药。这种药物在全美引发了阿片类药物滥用和过量使用。过去二十年美国有大约 45 万人死于阿片类药物的过量服用。Purdue 与美国政府达成了和解,承认了多项指控,同意支付 35.44 亿美元的刑事罚款和 20 亿美元的刑事没收,以及 28 亿美元的民事和解。而 Sackler 家族将支付 2.35 亿美元民事罚款,并放弃对 Purdue 的控制,后者将转变为一家公益公司,提供抗上瘾和药物服用过量抢救药物。受害者和检察官认为这一和解并没有真正让 Sackler 家族承担起责任。
审查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3日 22时18分 星期五
来自2061:太空漫游
埃及三大 ISP ——“We”、“Vodafone”和 “Orange”——在 10 月 22 日屏蔽了 Telegram 的网站及其应用。Telegram 是流行的消息应用,支持端对端加密。目前不清楚埃及当局为何要屏蔽 Telegram,埃及用户抱怨无法访问 Telegram 之后外界才直到它遭到了屏蔽。除了移动应用被屏蔽外,网站 telegram.org 以及 Web 端 web.telegram.org 都遭到屏蔽。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3日 22时12分 星期五
来自终极游戏Ⅰ:使命召唤
荷兰安全研究员 Victor Gevers 登陆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 Twitter 账号,他提供了屏幕截图作为证据,安全专家表示他的说法是可信的。他向美国政府报告了漏洞,在荷兰的美国特勤局之后联络了他。据称特朗普的账号已经加强了安全。这不是荷兰黑客第一次登陆特朗普的 Twitter 账号,上一次是在 2016 年大选前。这次他尝试了多个密码组合,尝试到第五次就成功登陆了,特朗普使用的密码非常弱——“maga2020!”——此外不需要提供任何额外的二步认证信息,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Twitter 最著名网红的账号就这么让人控制了。Gevers 尝试警告他人特朗普的账号不安全,他警告了特朗普竞选团队,特朗普家人、CIA、白宫、FBI,甚至 Twitter,但没有任何回应。第二天他发现二步认证启用了。两天后他收到了特勤局的邮件。
DRM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3日 20时48分 星期五
来自外星人
破解组织 EMPRESS 宣布破解了已发布近一年的《荒野大镖客2》PC 版本。《荒野大镖客2》使用了多重 DRM 保护,包括 Digital.AI(Arxan)和 Rockstar 的启动程序 Social Club,此外还有许可保护,因此破解难度比较大,直到接近一年之后才被破解。破解者成功拆除了 Arxan,游戏能够立即加载而不再需要等待 Arxan 脱壳游戏代码。破解 DRM 保护将能让游戏更好的支持 Mod。
维基百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3日 17时31分 星期五
来自炼金术战争:解放
作为遏制新冠疫情虚假信息传播举措的一部分,维基百科和 WHO 宣布合作,WHO 授权维基百科自由使用其发表的信息、图形和视频。维基百科的内容使用 CC BY-SA 授权,因此这也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不受限制的使用 WHO 的材料。自 2001 年上线以来,维基百科已成为世界查询量最高的 10 个网站之一,经常被用于查询健康方面的信息。WHO 和维基百科的合作协议将把大部分的 WHO 材料变为维基媒体的“公共资源”。WHO 的主要内容翻译到六种官方语言,而维基百科有 175 种语言,能让更多人用母语查询相关信息。如果双方的合作获得成功,将从新冠扩大到反击艾滋病、埃博拉、流感等几十种疾病的错误信息。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3日 14时45分 星期五
来自绿光
FDA 批准 Gilead Sciences 公司的瑞德西韦(remdesivir)对作为新冠的治疗药物。FDA 在今年 5 月授予了瑞德西韦的紧急使用授权,允许将其用于住院患者,这种药物被认为能缩短新冠患者的康复时间,它也是用于治疗特朗普的药物之一。Gilead 表示该药物将用于治疗住院的新冠患者。此前,WHO 协调的临床试验发现,瑞德西韦对存活率或减少患者对呼吸机的需要无显著影响。
USA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3日 14时19分 星期五
来自发条女孩
加州上诉法院周四一致裁决,打车软件公司 Uber 和 Lyft 必须将在该州的司机重新划分为员工。这一裁决不会在 11 月 3 日前生效,打车软件公司将等待加州选民对 Proposition 22 法案的投票,该法案免除将打车软件司机视为员工。投票结果将决定加州零工经济的未来。Lyft 和 Uber 在声明中表示,如果加州选民否决了 Proposition 22 法案,那么加州的打车服务将会瘫痪,将会有数十万人失业。
Firefox
blackhat(19032)
发表于2020年10月23日 13时55分 星期五
来自金刚
Firefox 完成了网站隔离功能的开发,开始在 Firefox Nightly 的内部版本中启用测试。该功能预计将在明年发布的版本中提供。网站隔离是为了避免共享部分资源的网站纂改或窃取另一个网站的内容,因为共享资源也会共享进程。网站隔离消除了共享进程,确保不同网站运行在不同的进程上。Google 和 Mozilla 都各自开发了网站隔离功能,2017 年 12 月发布的 Chrome 63 已经引入了网站隔离功能,而 Mozilla 的开发始于 2018 年 4 月的 Project Fission。网站隔离的一个代价就是内存开销增加,测量显示它增加了 10% 左右的内存使用。Mozilla 希望能将每个进程的内存占用减少到 10 MB 左右。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3日 12时31分 星期五
来自人猿泰山之真假狮人
根据工信部数据,截止 9 月底,中国全国开通 5G 基站 69 万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实现 5G 网络城区连片覆盖。而目前全球总共部署了超 80 万个 5G 基站,中国 5G 用户已经超过 1.5 亿。也意味着中国的 5G 建设进度远超其他国家,位居全球第一。 对于 5G 建设是否过于超前的疑问,工信部发言人闻库表示,“适度超前建设是公共基础设施的普遍特点。因为不管建任何的网络,从当时做 4G,甚至做 3G 的时候开始,都是这个特点。保持适度超前建设,符合这个行业发展的特点。移动网络从 2G、3G 到 4G,固定网络,从铜线到光纤,整个通信网络一直都是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来部署,及时满足了用户需求,提升了网络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USA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3日 11时25分 星期五
来自最后一个阿特兰蒂斯人
前 NSA 合同工 Edward Snowden 获得了俄罗斯的永久居留权。Snowden 在 2013 年披露了 NSA 的大规模监视行动,他先是从夏威夷飞到香港,之后又飞到了俄罗斯,在俄罗斯获得了政治庇护并一直逗留至今。此前俄罗斯两次延长了他的居留时间,上一次是到 2020 年截至。他的律师 Anatoly Kucherena 周四表示,Snowden 的居留许可再次获得了延长,这一次是无限期。Snowden 因披露机密信息而受到美国的通缉,对于他是否将申请俄罗斯国籍,律师表示这将由他自己做决定。Snowden 仍然希望回到美国,但需要等到结案为止。
Ubuntu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0月23日 10时04分 星期五
来自奥泊城的珍宝
Ubuntu Linux 20.10 'Groovy Gorilla'  释出了正式版本。这是一个短期支持版本,只支持 9 个月,它是 Ubuntu 首个提供 Raspberry Pi 4 (4GB + 8GB 型号)桌面支持的版本。Ubuntu Linux 20.10 的主要变化包括:Linux kernel 5.8,GNOME 3.38,通过二维码扫描共享 Wi-Fi 热点,安装程序支持 Active Directory,Firefox 81,LibreOffice 7.0.2,Thunderbird 78.3.2,OpenJDK 11,Python 3.8.6, Ruby 2.7.0,PHP 7.4.9,glibc 2.32,GCC 10,LLVM 11,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