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电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7月02日 19时33分 星期六
来自失落之心
国际能源署发表报告《Nuclear Power and Secure Energy Transitions: From Today’s Challenges to Tomorrow’s Clean Energy Systems》,认为为了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全球的核电装机容量需要翻一番,从今天的 413 GW 增加到 812 GW,2030 年代的年核电装机容量需要增加 27 GW。如此才有机会将全球的气温上升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 1.5 摄氏度。此外目前占到全球装机容量 63% 或 260 GW 的核电站其历史已经逾 30 年,接近其寿命终点。发达国家的核电装机容量到 2030 年可能会因为寿命到期而缩小三分之一。发达经济体的核电装机容量占到了全球的七成,但核电机组在老化,没有多少新核电站在投资建造。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7月02日 18时54分 星期六
来自风神秘抄
TikTok CEO 周受资回应了美国参议员询问,表示 TikTok 与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联系有限,不过他承认,为了促进全球平台的发展,非美国员工,包括中国员工,将能够访问一小部分不敏感的 TikTok 美国用户数据,比如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获得的公开视频和评论,以确保全球相互操作性。他说,这种分享是为了让平台用户受益。周受资称没有与中国政府共享信息,这些信息受到了强有力的网络安全控制的保护。 TikTok 还在与美国政府合作加强数据保护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7月02日 18时23分 星期六
来自智能侵略
Google 负责核心系统和体验的高级副总裁 Jen Fitzpatrick 在官方博文中宣布将从位置记录中自动删除用户去堕胎诊所的信息。在美国最高法院上周决定取消宪法保护的堕胎权后,越来越多的人呼吁科技公司加强隐私控制。Fitzpatrick 称,Google 账号的位置记录设置默认是关闭的,只有那些选择开启该功能的用户才会存储位置记录。人们去的一些地方——包括咨询中心、家庭暴力庇护所、堕胎诊所、生育中心、成瘾治疗机构、减肥诊所、整容诊所等医疗设施——可能特别私人,如果 Google 的系统识别出有人访问过这些地方,将在他们访问后不久从位置记录中删除这些条目。新删除政策将在未来几周内生效。
Androi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7月02日 18时16分 星期六
来自飞行中的阴影
宝马宣布其未来部分车型使用的车载信息系统将从 Linux 切换到 Android Automotive。Android Automotive 也是基于 Linux 内核,其优点是整合了 Google 应用,包括应用商店、地图和 Google 助手,宝马预计会定制一个皮肤,使得 Android 车载系统接近其上一代 Linux 系统。宝马表示它会继续开发基于 Linux 的车载系统,会在部分车型上继续使用。宝马尚未证实哪些车型将使用 Android Automo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