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在中国创造混合人类和猴子的胚胎

科学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08月02日 19时05分 星期五

来自
在一项受争议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创造出了部分是人类部分是猴子的胚胎。在加州 Salk 研究所工作的西班牙生物学家 Juan Carlos Izpisúa Belmonte 与中国研究人员合作展开了这项研究,他们的目的是创造人类与动物的嵌合体,在猴子的胚胎中混入人类的细胞。研究人员想要在动物身上培育出完全由人类细胞构成的器官如肾脏或肝脏,将动物作为器官移植的来源。Izpisúa Belmonte 之前在猪胚胎上尝试过人类动物嵌合体,但人类细胞没有有效的固定。猴子在遗传学上更接近人类,新的实验有可能取得成功。美国 NIH 禁止此类的研究资助,但中国没有类似的规定,所以这可能是研究在中国进行的原因。到目前为止,没有半人半猴的胚胎诞生,混合胚胎只被允许在实验室里发育了一到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