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可能探测到黑洞吞噬中子星

科学 太空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08月20日 17时59分 星期二

来自
大约 8.7 亿年前,两颗死亡天体发生了合并,这次事件产生的引力波于上周三经过地球。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意大利 Virgo 天文台探测到了被称为 S190814bv 的引力波事件。分析显示,这次事件有 99% 的可能性是黑洞吞噬中子星。此前天文学家探测到黑洞合并以及中子星合并的引力波,如果确认的话这将是首次探测到黑洞中子星合并产生的引力波,标志着天体物理学研究新时代的开端。对于黑洞与中子星的合并,一种可能性是黑洞会将中子星撕成碎片,留下闪光的残骸逐渐被黑洞吞噬;另一种可能性是黑洞直接干净利落的吞噬中子星。LIGO-Virgo 的模拟认为最可能是后一种情景。因为这是此类事件的首次观测,即使什么都没看到也能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