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MIT 媒体实验室的无土栽培实验再次被指造假

科技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25日 15时44分 星期五

来自
上个月初, Business Insider 根据内部文件和工作人员的消息报道,MIT 媒体实验室高级研究员 Caleb Harper 的 Open Agriculture Initiative(OpenAg)项目被指在无土栽培实验 Personal Food Computer(PFC)上造假。现在,IEEE Spectrum 的调查披露了该项目的另一次造假:2017 年 3 月 Harper 在峰会 Georgia Technology Summit 上告诉观众他们在约旦安曼的一个叙利亚难民营部署了 PFC,让难民们在难民营里自己种植食物。PFC 是一个桌面大小的受控农业环境技术平台,让用户可以通过下载配方和播种去种植任何食物。这听起来是一个妙点子,如果它真能工作的话。它的硬件和软件都开源了,但包括媒体实验室在内的测试者几乎没人能真正让 PFC 工作起来。Harper 和他的合伙人声称在难民营成功部署了 PFC,但调查显示,PFC 根本没有部署在难民营。Harper 对此拒绝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