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旅行者 2 号从星际空间发回首批数据

NASA 太空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1月05日 11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
科学家在《Nature Astronomy》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论文,报告旅行者 2 号从星际空间发回了首批数据。论文确认了旅行者 2 号探测器于 2018 年 11 月 5 日进入星际空间,当时与地球的距离是地球和太阳距离的 119 倍。论文还阐述了日球层顶的具体性质 —— 日球层顶是太阳系的最外层结构,也是日光层和星际空间之间的边界。旅行者 2 号探测器是第二个穿越日光层边界的探测器。而 旅行者 1 号探测器在 2012 年进入星际空间,传回了非常宝贵的日球层顶数据。但由于探测器上的等离子体设备损坏,研究人员无法收集到那次穿越的完整数据。现在,作为人类最遥远的使者,这两艘旅行者号探测器都航行在太阳的影响范围即日光层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