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加坡测试反假新闻法律要求 Facebook 更正用户帖子

Facebook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1月29日 19时48分 星期五

来自
新加坡的反假新闻法律于今年十月正式生效,根据这项法律,传播被认为危害新加坡安全、公共安全和公众安宁、以及新加坡与其它国家友好关系等的虚假信息将是非法的,违反者将面临最高五万新加坡元和或最高五年监禁的惩罚。新加坡的政府部长可以决定下令删除假新闻或对新闻进行纠正。现在,新加坡开始在实际中检验这项法律,它要求 Facebook 在一名用户的帖子下发表“更正通知”。 帖子指控新加坡逮捕了一名告密者,以及选举舞弊。新加坡政府称这些指控“虚假”和“恶意诋毁”,命令发帖者 Alex Tan 在帖子上发表“更正通知”。Tan 不是新加坡人,而是澳大利亚居民,他拒绝了新加坡政府的要求。目前他的帖子没有任何修改或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