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天文学家可能发现了与地球最为相似的系外行星

科学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08日 21时32分 星期一

来自
天文学家在类太阳恒星 Kepler-160 周围发现了一颗候选类地行星 KOI-456.04,其大小和轨道都与地球相似,它有可能是至今发现的与地球最为相似的系外行星。Kepler-160 距离地球 3000 光年,不是那么容易抵达。天文学家发现的绝大部分系外行星都位于红矮星周围,红矮星是最常见的恒星,光芒相对暗淡,行星凌日现象导致的明亮度变化更容易观察。KOI-456.04 大小不到地球的两倍,轨道距离与地日距离相近,公转一周 378 天,接收到的光照是地球从太阳光照的 93%。类似太阳的恒星被认为更稳定更适合生命演化。研究人员说 85% 的可能性它是一颗真正的行星,但也可能是仪器制造的假象。研究报告发表《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