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诅咒能增加你的疼痛忍受力

科学 Id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11日 21时44分 星期四

来自
最近几年有多项研究调查诅咒的作用,尤其是它对于缓解疼痛的作用。根据发表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期刊上的最新研究,反复说脏话(Fxxx)能增加一个人的疼痛阈值。英国 Keele 大学 Richard Stephens 和同事在 2009 年完成的一项研究是“诅咒镇痛作用”的最好注释,这项研究获得了 2010 年的搞笑诺贝尔奖。研究证实骂脏话能缓解疼痛。Stephens 注意到妻子在分娩时骂脏话,因而对这一主题产生了兴趣,骂脏话是疼痛的一种常见反应,他想知道这么做是否真的有效果。他们招募了大学生进行试验,让他们把手浸泡在冰水里,然后 说脏话或中性词。参与者称,骂脏话确实能缓解疼痛延长忍受时间。在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测试了虚构的脏话和传统的脏话,以及参与者的疼痛阈值。结果显示只有传统的脏话有效,能增加痛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