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宇航员是否可能访问木星?

科学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11日 22时25分 星期六

来自
访问太阳系最大的气态巨行星是十分危险的。木星没有岩石表面,其气体主要由氦和氢构成,越往深处密度越大压力也越大温度也越来越高。1995 年,NASA 的伽利略号向木星发射了探测器对其大气层进行探测,它在进入木星大气层 75 英里处损坏。此处的压力比地球任何地方高 100 倍。在木星内部 13000 英里处,其压力是地球海平面压力的 200 万倍,温度比太阳表面还要高。进入木星深处不可能,那么简单围绕木星飞行是否可能?比如建立一个木星空间站?访问木星面临的另一大问题是辐射。木星有着太阳系最强的磁球层。这次磁场会让邻近的粒子带电,并加速到极高的速度,能瞬间将飞船的电子设备烤焦。NASA 的木星探测器 Juno 号利用了三组旋转的太阳电池板阵列减少暴露在辐射下。载人飞船需要与木星保持相当远的距离才会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