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道德课如何影响学生行为

科学 Id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30日 13时39分 星期四

来自
大学的道德课程是否会影响到学生在现实世界里的道德选择?加州河滨分校的研究人员完成了首次普通哲学伦理课对真实世界道德选择影响的对照研究。研究人员将四个哲学大班的 1332 名学生分配为讨论肉食伦理的实验组和讨论一般慈善行为的对照组。每组学生都被要求阅读相关主题的哲学论文和视频,然后与助教进行 50分钟的小组讨论。他们还在调查问卷中回答了对肉食道德和慈善行为的个人观点。研究人员从大学食堂获得了 495 名学生在实验前后的 13,642 张食物购买收据。结果显示,在实验前实验组学生购买的 4.99 美元以上食物含肉的比例为 52%,实验后降至了 45%,而对照组实验前后都没有变化。研究人员承认他们并不清楚哪方面的教导影响到了行为。研究报告发表在《Cognition》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