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更多中国公司面临美国的审查

长城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05日 20时31分 星期三

来自
为试图进入中国,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让他的肺接受了北京雾霾天的考验。而在很长时间里中国公司进入美国市场是畅通无阻的。腾讯在 2011 年收购了位于洛杉矶的《英雄联盟》开发商 Riot Games 的控股权,向旧金山手游公司 Pocket Gems 投资了 9000 万美元,投资了汽车自主驾驶公司 Zoox,收购了 Uber、Snap、Tesla 和 Reddit 的部分股权。在 TikTok 之后,腾讯可能成为美国的新目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接受 Fox News 采访时就提及了腾讯的消息服务微信。腾讯的美国代表表示,微信不是一种威胁,声称美国用户的数据储存和保存在美国境内,中国的审查也不适用于美国的微信用户。根据美国国会的记录,腾讯首次通过 Riot Games 在华盛顿展开了游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