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扩大华为限制震动全球供应链

商业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9日 12时32分 星期三

来自
行业高管及专家们警告称,美国对华为祭出更多限制措施,可能切断该公司采购现成芯片的管道,同时再度打乱全球科技业供应链。分析师称,如果华为因扩大限制而无法获得芯片组,其“手机事业可能就玩完了”。华为的海思半导体业务依赖 Synopsys 等美国企业的软件来设计芯片,生产则外包给使用美国公司设备的台积电。专家表示,美国的禁令对芯片供应商也是一大挫折,至少短期内是如此,因为他们必须申请符合新规定的许可证。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供应商需要许可证,以及他们是否能拿到许可证。华为是联发科的主要客户,周二其股价重挫 10%。联发科表示,正密切关注美国出口管制规则的变化,并谘询外部法律顾问,即时取得最新规定进行法律分析,以确保相关规则之遵循,根据现有资讯评估,对公司短期营运状况无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