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沙特 在 Twitter 的间谍行动导致了异议人士被捕

Twitter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19日 23时01分 星期三

来自
去年 11 月,美国司法部指控两名前 Twitter 雇员为沙特阿拉伯从事间谍活动。他们访问了使用 Twitter 平台的异议人士的信息,他们的联系人与沙特王储 Mohammed bin Salman 有关联。两名前雇员被控访问了 6000 多个账号。但沙特政府会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彭博社报道,一位沙特男子的妹妹称,她的哥哥因这起间谍活动而遭到逮捕。Abdulrahman al-Sadhan 管理着一个匿名的 Twitter 账号,2018 年 3 月 12 日他在办公室里工作时秘密警察出现带走了他。此后他的家人就没有再见过他,家人都以为他被处死了,但今年 2 月他被允许给一名亲戚打了个电话。al-Sadhan 是红新月运动的成员,他使用匿名账号定期发表沙特人权和社会公正问题的评论。人权组织称,它们确认有六名因使用匿名账号批评政府的沙特公民而遭到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