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cebook 游说加剧美国政府对 TikTok 的担忧

Facebook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8月24日 14时08分 星期一

来自
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 今年上半年在游说上的支出比任何一家公司都要多。与此同时,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还通过个人演讲和对话的方式向美国议员和政府官员传达中国公司的威胁,尤其是 TikTok 的威胁。扎克伯格去年 10 月在华盛顿的一次演讲中称,TikTok 并不认同 Facebook 对言论自由的承诺,它对美国的价值观和技术主导地位构成了威胁。扎克伯格还在与特朗普总统的私人晚宴上提出,相比控制 Facebook。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崛起是更严重的威胁。扎克伯格还在与多名议员的会议中专门讨论了 TikTok。之后不久美国政府启动了对 TikTok 的国家安全威胁调查,而特朗普开始威胁封杀 TikTok。本月他签发了两个行政令,要求 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 TikTok 美国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