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超算分析新冠,提出新的假说

超级电脑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03日 15时10分 星期四

来自
美国科学家在夏天使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 Summit 超算分析了来自 1.7 万个基因样本的 4 万多个基因数据,此举旨在加深对 Covid-19 的理解。Summit 是世界第二快的超算,它花了一周多时间处理了这些数据。研究人员对结果进行了分析,揭示了 Covid-19 如何影响人体的新理论——缓激肽假说(bradykinin hypothesis)。假说提供了一个模型解释 Covid-19 的很多方面,包括最奇特的症状。它还提出了十多种潜在疗法,其中部分已经被 FDA 批准。研究发现发表在《eLife》期刊上。根据这一研究发现,Covid-19 的感染通常是从鼻部的 ACE2 受体进入人体的,然后在人体内进入其它存在大量 ACE2 受体的组织如肠道、肾脏和心脏。这能部分解释新冠的心脏和胃肠道症状。一旦 Covid-19 在人体内取得立足之地,事情开始变得有意思了。Summit 分析的数据显示,Covid-19 不再满足于简单感染已表达大量 ACE2 受体的细胞,它开始主动劫持人体自身系统,欺骗它去上调 ACE2 受体表达较低水平或中等水平的组织,如肺部。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RAS)控制着循环系统的众多方面,包括名叫缓激肽的化合物水平。缓激肽有助于调节血压。当 Covid-19 微调 RAS 系统时,会导致调节缓激肽的机制出现混乱。缓激肽受体再次致敏,而人体也停止有效分解缓激肽。研究人员称,最终结果是释放缓激肽风暴——缓激肽在人体内失控积累。根据缓激肽假说,正是它导致了许多致命结果。FDA 已经批准了多种针对 RAS 系统的药物,它们能减少缓激肽的产生,阻止致命的缓激肽风暴。研究人员还指出,维生素 D 可能是一种潜在的治疗药物,有助于阻止缓激肽风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