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人员讨论时间旅行是否能阻止一场大疫情

科学 Id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9月29日 13时05分 星期二

来自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 Germain Tobar 与导师 Fabio Costa 教授合作在《Classical and Quantum Gravity》上发表论文,从数学上证明没有悖论的特定时间旅行是可能的。以阻止 COVID-19 零号病人感染病毒为例,如果你穿越时间去阻止那个人被感染,那么你就消除了回到过去阻止大流行疫情的动机。这就形成了一个悖论,一种不一致的现象。此类悖论让很多人认为时间旅行不可能在我们的宇宙里发生。部分物理学家认为时间旅行是可能的,但有限制条件,这种限制条件从逻辑上讲难以被人接受,因为影响到了我们任意行动的自由——你可以时间旅行,但无法做任何会导致悖论发生的事情。研究人员证明这两个条件不一定为真,事情可以自我调整使得时间旅行者的任何行动在逻辑上是一致的。继续新冠零号病人的例子,如果你试图阻止零号病人被感染,但在此过程中,你可能会感染病毒成为零号病人,或者其他人感染病毒成为零号病人。无论你做了什么,显著的事件会在你周围重新校准。意味着时间旅行无法阻止疫情,也不会消除你回到过去阻止疫情的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