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东京证券交易所 CEO 因十月的故障而辞职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12月01日 16时23分 星期二

来自
10 月 1 日东京证券交易所因系统故障在其历史上首次全天停止交易。东证 CEO Miyahara Koichiro 因这一事故而辞职,运营东证的日本证交所集团接受了他的辞呈。证交所集团公布了这起事故的分析报告(PDF)。造成这起严重事故的根源是故障设备中的一个缺陷,而最终搞砸是因为自动切换故障设备的设置不够充分,而东证没有开发出充分的规则去恢复交易。发生故障的是第一共享磁盘设备,按照设计系统将自动切换到第二共享磁盘设备,然而尝试切换被证明是困难的,手动切换到备份花了一个多小时,在此期间故障设备传输给交易员的数据是不精确的,但交易员们已经开始下单了,而东证接受了订单。在此情况下东证决定终止交易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