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腾讯游戏从华为平台下架

游戏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01日 18时57分 星期五

来自
华为在 1 月 1 日凌晨发布公告宣布下架腾讯手游。腾讯按市值是世界最大的游戏公司。华为给出的理由是“腾讯游戏于 2020 年 12 月 31 日 17 点 57 分单方面就双方合作做出重大变更,导致双方的继续合作产生重大障碍。经过我司法务的谨慎评估,我们不得不依照腾讯单方面要求暂停相关合作,将腾讯游戏从华为平台下架。对此我们深表遗憾。”业内人士称腾讯与华为之间的分歧是平台抽成比例。苹果和 Google 应用商店的抽成比例是 30%,这一比例被认为过高而引发了很多争议,Epic Games 为此与苹果在打官司。但与中国的平台相比,30% 已经是很低了。国产 Android 机官方应用商店一直跟游戏厂商 5:5 分成,这还是在扣除支付通道费之后算的,所以游戏厂商实际只能拿到不足 50% 的分成。也就是说,开发商辛辛苦苦做一个游戏,大部分的收入都会被渠道赚走。更新:部分腾讯游戏已恢复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