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自转速度比以前更快

科学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1月09日 20时16分 星期六

来自
在人类的大部分历史中,时间是以 24 小时来记录的。而这个 24 小时周期是根据行星的自传速度决定的。一天的长度已成为标记时间的标准——每天大约持续 86,400 秒。原子钟在几十年前的发明让科学家能将时间的测量精确到毫秒。科学家随后发现地球自转是有变化的,而地球过去几十年在缓慢的降低自传速度,但去年开始地球的自转变快了,以至于有人建议是否需要引入负的闰秒。科学家指出去年的 7 月 19 日是有记录以来最短的一天——比标准时间少了 1.4602 毫秒。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地球自转,如月球的引力,降雪的水平、山的侵蚀作用,而全球暖化导致的融雪消失也可能导致地球自转加快。大部分现代技术是基于真实时间,引入负闰秒可能会产生问题,有人建议世界时钟从太阳时转移到原子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