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半导体继续供不应求

硬件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2月26日 21时28分 星期五

来自
分析师表示,在短时间内半导体市场将会维持供不应求的局面。主要芯片代工厂目前都是满负荷或接近满负荷运转,订购一批产品的交付时间现在超过了 14 周。分析师认为,半导体公司的出货量比当前的需求水平低 10 到 30%。供应至少要 3 到 4 个季度才能赶上需求,然后再用 1 到 2 个季度的时间去补充库存,此后供需才会回到正常水平。在芯片代工市场,台积电和三星高居前两位,分别占 56% 和 18%,之后是联华电子和 GF,以及中芯国际。台积电 2021 年第一季度的收入预计将会同比增长 25%,尽管它在去年失去了华为这一大客户。中芯国际虽然被美国列入了贸易黑名单,先进工艺研发受到影响,但其收入主要来自成熟工艺节点,收入预计将会同比增长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