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MIPS 投奔 RISC-V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09日 09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
2018 年,Wave Computing 从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收购 MIPS Technologies,宣布将在 2019 年第一季度发布 core R6 时开源。2019 年初它发起了 MIPS Open Initiative 倡议,但在 2019 年 11 月它终止了这一倡议。2020 年 4 月,Wave 申请破产保护。2021 年 3 月,Wave 更名为 MIPS,宣布将放弃开发 MIPS 架构,投奔 RISC-V 阵营。RISC-V 和 MIPS 都是基于精简指令集(RISC)原则,但今天的 MIPS 公司只是挂了一个名字,它表示会继续履行重组前签署的授权协议。MIPS 已经加入了 RISC-V 基金会,而 RISC-V 基金会的 CTO Mark Himelstein 曾是 MIPS Technologies 的前雇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