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I 控制的 F16 战斗机在虚拟空中格斗中充当僚机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23日 17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 )的 Air Combat Evolution (ACE)项目旨在设计降低空中作战任务的风险,探索人类和 AI 飞行员如何分享战斗机的飞行控制,最大化任务成功率。ACE 的总体概念是让人类飞行员从单一平台的操作人员转为任务指挥官,除了操作战斗机,还要指挥无人机编队协同作战。在去年 8 月的 AlphaDogfight 测试中,AI 控制的 F16 战斗机在近距离空战格斗模拟中以五比一大败人类飞行员。在今年 2 月的 Scrimmage 1 空战格斗测试中,AI 充当了僚机,两架蓝队飞机协同打败一架红队飞机。在 AlphaDogfight 测试中,AI 战斗机只使用机枪,新模拟测试引入了可攻击远程目标的导弹。随着测试的进一步深入,模拟的场景将越来越类似实战。DARPA 计划最终让 AI 飞行员能以自主的形式执行空中格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