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准备首次火星表面的动力飞行

火星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3月24日 18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
NASA JPL 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描述了人类首次在另一个行星上展开动力飞行的计划。上个月在火星上成功着陆的毅力号漫游车携带了一架微型直升飞机机智号(Ingenuity)。机智号重 1.8 公斤,两个旋转刀片长 1.2 米。NASA 计划从 4 月 8 日开始执行首次飞行,机智号将在 30 天内完成一系列飞行,它不执行科学任务,主要是验证在火星大气层中的受控自主飞行,但会在飞行期间使用搭载的相机进行拍照摄像。机智号的首席飞行员 Håvard Grip 称,试飞需要两块平坦的地方,其中没有什么可能会干扰直升飞机着陆的东西。首次试飞将包括起飞、爬升三米、悬停然后着陆。之后的一系列飞行将会越来越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