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扎克伯格和库克如何成为敌人

苹果 Facebook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4月28日 11时13分 星期三

来自
2019 年 7 月的一次座谈会上,苹果 CEO 库克(Timothy D. Cook)和 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坐下来聊聊近况。当时 Facebook 因剑桥分析丑闻被饱受批评。扎克伯格询问库克他会如何处理这场争议的后果。库克回答说,Facebook 应当删除所有它在自己的核心应用之外收集的用户信息。一位与会者表示,扎克伯格当时目瞪口呆。Facebook 依靠的就是关于其用户的数据,将在线广告展示给目标用户,实现盈利。他无视了库克的建议。两年后,扎克伯格和库克的对立立场升级为全面战争。周一,苹果正式释出了它预告了很长时间的新隐私功能,要求 iPhone 机主明确选择是否允许像 Facebook 这样的应用程序在其他应用程序上追踪他们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