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冰冻圈每年平均缩小 8.7 万平方公里

科学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07日 18时57分 星期三

来自
根据发表在《Earth's Future》上的一项研究,由于气候变化,全球冰冻圈,即地球上所有冰冻的地区,在 1979 年至 2016 年间每年平均缩小约 8.7 万平方公里,相当于重庆市的大小。这项研究首次对全球范围内被海冰、积雪和冻土覆盖的地球表面积进行了估计。兰州大学研究人员计算了冰冻圈的每日范围面积,并将这些值平均后得出每年的估计值。虽然冰冻圈的范围随季节变化而扩大和缩小,但他们发现,自 1979 年以来,地球冰冻圈覆盖的平均面积总体上是缩小的,这与气温上升有关。冰冻圈缩小主要发生在北半球,每年损失约 10.2 万平方公里,大约相当于浙江省的面积。南半球的增长略微抵消了这些损失,那里的冰冻圈每年扩大约 1.4 万平方公里。这种增长主要发生在南极洲周围罗斯海的海冰中,可能是由于风和洋流的模式以及南极冰盖冰冷融化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