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DeepMind 公布 AlphaFold 源代码

开源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7月17日 10时15分 星期六

来自
去年底,Google 子公司 DeepMind 宣布取得了一项重大突破——AI 能根据蛋白质的氨基酸序列判断其三维结构。这一突破有望大大加快新药的开发过程。科学家们花费了数十年时间试图弄清一个问题:最开始为链状的化合物的蛋白质,如何折叠成三维形状?这些形状决定了其行为。然而即使是识别单个蛋白质的形状也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但 DeepMind 表示,其 AlphaFold 系统能够在数天内提供准确结果,精度在一个原子的宽度以内。本周 DeepMind 在《自然》期刊上发表论文《Highly accurate protein structure prediction with AlphaFold》, 宣布 AlphaFold 在 CASP14(14th Critical Assessment of protein Structure Prediction)上演示其精度在大部分情况下能与实验室结果相竞争,远超其它方法。DeepMind 在 GitHub 上公布了 AlphaFold 的源代码,采用 Apache License 2.0 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