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国际骗子利用窃取的身份骗取美国的新冠援助资金

金钱 U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8月17日 13时01分 星期二

来自
国际骗子利用窃取的身份骗取了美国的新冠援助资金。今年 6 月,FBI 获得搜查令搜查尼日利亚政府官员 Abedemi Rufai 的 Google 账户。根据相关证词,调查人员从账户中发现了针对美国政府抗疫援助资金实施大规模网络欺诈的所有必要因素:大量盗取自美国民众的银行、信用卡、汇款与税务信息。邮件显示,此人共在七个州伪造了几十项失业申请,骗补合计 35 万美元。Rufai 本人于 5 月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被捕,当时他正准备坐头等舱返回尼日利亚。目前他被关押在华盛顿州且不得保释,但仍拒不接受自己面临的五项电汇欺诈罪名。Rufai 一案打开了一扇小窗,让更多人得以窥见执法官员及专家曾反复强调的“对美国民众犯下的最大欺诈罪行”。这类活动很大一部分出自外国人之手,官员及专家们表示来自俄罗斯、中国及尼日利亚的骗子通过身份盗用从美国纳税人手中掠夺了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新冠援助资金,并转移至海外。目前这类情况仍时有发生,其中最成熟、最具收益保证的欺诈目标正是失业计划。联邦政府无法确定新冠疫情之下超过 9000 亿美元的失业救济资金中到底有多少遭到盗用,有估计认为金额在 8700 万美元到 4000 亿美元之间——部分执法官员认为至少有半数被外国罪犯骗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