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深圳商家因亚马逊严打刷好评损失惨重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8月23日 20时37分 星期一

来自
在涉嫌刷好评的数据库泄露之后,亚马逊从五月份开始对相关公司展开了大规模清洗。深圳跨境电商圈赫赫有名的“华南城四少”(赛维、傲基、通拓、有棵树)和“亚马逊三杰”(海翼ANKER、傲基Aukey、泽宝Sunvalley)无人能幸免。广东省跨境电商协会会长林保称,这次封号潮中被处罚的卖家大多是华南的品牌型卖家,涉及3C消费电子、日用、家居和运动品类的品牌卖家在此次风波中无一幸免,其中的头部大卖家,每家被关账号从几十个到几百个。被冻结金额从数千万美元至数亿美元。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薛军认为,“我们国内的商家不是很在意这些,‘刷单炒信’大家不当一回事儿,所以现在碰到人家规范执法就受不了。亚马逊没有必要无厘头地来专门针对你,所以不要做一种阴谋论的解读,我们还是要认真培养规则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