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人员训练奶牛上厕所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科学 Idle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15日 16时08分 星期三

来自
德国研究人员证明,通过训练奶牛上厕所,畜牧业完全可以降低对气候造成的影响。通过引导年轻奶牛在草皮制成的厕所内排泄,动物行为学家及农业科学专家团队成功阻止了奶牛尿液中一氧化二氮的自然生成。奶牛的规模化养殖被广泛视为温气体排放中的“罪魁祸首”:牛只在打嗝和放屁时会排出大量甲烷,其尿液与粪便结合后则会产生氨。氨本身虽然不是温室气体,但会被封中的微生物转化为一氧化二氮。该团队训练了十余头小奶牛在临时厕所中小便,希望通过这种名为 MooLoo 的奶牛厕所避免尿液对环境的污染。研究报告发表在《当代生物学》上。

训练的方法说起来简单。科学家首先将这十几只奶牛圈养在厕所区,每当奶牛小便时就会得到食物或糖水以刺激它们坚持自己的正确判断之后再将它们散放到牧场上,并在它们随地小便时给予负面刺激——最初是播放巨大的噪音,但研究人员很快发现动物对此并不在意。于是他们决定转而向奶牛喷水,这是一种无害且明确的批评信号。研究小组发现,最终奶牛识别并使用厕所的能力等同甚至优于人类儿童。团队希望能将厕所部署到其它地方,并增加接受训练的奶牛数量。他们在采访邮件中表示,“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首先需要对整个训练流程进行自动化设计,并保证充分适应农场的现实条件。希望能在之后的项目逐步解决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