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尝试基于里程的道路收费系统

商业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09月17日 16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
电动汽车可能对环境有益,但对国家财政却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不少国家都在依靠燃油税来承担道路养护费用。俄勒冈州和犹他州等各地正在试验新的道路收费系统——名为“车辆里程税”,简称 VMT——旨在反映不断变化的用车趋势。通过对司机驾驶的实际里程收费(而非对汽油征税),各州能确保每位司机都为占用公共道路承担公平的份额。但这一调整最终可能会让部分司机承受高于当前水平的成本,而且所涉及的技术也引发了人们关于隐私问题的担忧。在犹他州与俄勒冈州,电动汽车与高燃油效率混动车型的普及正直接威胁到道路养护预算。政府邀请司机参加现收现付通行费测试。在 VMT 系统之下,司机可以使用车内的插入式设备或智能手机应用以电子方式上报自己的行驶里程数。根据犹他州当地媒体 Deseret 的报道,“用户可以选择支付每英里 1.5 美分的费用;电动车的用户可以支付 120 美元的固定年费;混动车型年费则为 20 美元。”俄勒冈州还在考虑根据每天行驶时段及其他因素测试更多潜在的收费模式。其中一套方案允许司机在全州范围内支付每英里 1.8 美分的费用,如果进入波特兰市区则额外增加 20 美分;此外5 号州际公路及波特兰市中心还要再征收相应的过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