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I 认为央行官员必须用更简单的语言表达观点

商业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09月29日 18时39分 星期三

来自神童的陷阱
计算机神经网络指出:如果俄罗斯央行行长 Elvira Nabiullina 想让更多本国公民相信她真的能降低通货膨胀,她需要使用更简单的语言。俄罗斯央行两名研究人员的研究结论并不是那么令人震惊:弄明白央行声明需要有经济学学位。Alina Evstigneeva 和 Mark Sidorovsky 是银行货币政策部门的研究人员。他们在一个由银行赞助的网站上发表文章,所有关于货币政策的主要沟通形式现在只是针对专业观众。沟通语言在质量方面的改进存在巨大的潜力。他们认为,沟通失败对现实世界有重要的影响。普通俄罗斯人对于央行承诺将通胀率保持在 4% 的目标深表怀疑,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人预计明年的价格增长约为该目标的三倍。据俄罗斯央行称,这种怀疑让通胀保持在高水平。接受过经济学教育的市场专业人士,足以理解俄罗斯央行的言论,他们更偏向于预期通胀会更接近 4% 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