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自动驾驶汽车能应付熊吗?

Idle 人工智能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08日 16时00分 星期一

来自布兰尼肯夫人
一只野熊闯入一辆停放的汽车寻找食物。AI 专家 Lance Eliot 由此提出了一个问题:自动驾驶汽车能应付熊吗

自动驾驶汽车的 AI 系统是完整的。一辆停着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变成移动的汽车。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利用它的物体检测系统,即使是停放着,AI 驾驶能力也会在(假设的)碰撞即将发生时得到警报。AI 开发人员估计,AI 驾驶系统可能会激活自汽车,试图快速驶离,以躲开即将撞过来的人类驾驶汽车。

遭遇熊是一个边缘案例。想象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停在森林旁边。人类徒步旅行者离开汽车徒步到了树林深处的某个地方。一只熊晃晃悠悠地进入停车场,寻找免费的吃食。如果 AI 驾驶系统正在使用物体检测功能,很可能会检测到这只熊。如果熊决定直接走向汽车,AI 系统可能会激活躲开这只熊。 目前还不清楚熊是否会以某种方式猜到汽车能自行移动。有理由认为熊会担心那些免费的餐盒(带轮子的)好像会在它接近时移开。这可能会让部分熊死心,它们会避开停放着的汽车。另一部分熊则可能会把这变成一场游戏。有点像捉迷藏的游戏。靠近一辆车,它开走了。好玩!走到车旁,看 看它接下来往哪个方向走。在停车场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这是肯定的。 如果我们讲的是毛茸茸的熊的故事的话。

自动驾驶汽车的内部设计很可能与传统的人类驾驶汽车不同。如它不需要方向盘,也不需要踏板。开阔的内部也许可以容纳旋转座椅,也可能是斜倚座椅,这样你就可以在自动驾驶汽车的长途旅行中睡觉。考虑到这种内部设计,熊肯定会在自动驾驶汽车上找到比传统人类驾驶汽车更舒服的东西。接下来熊会爱上自动驾驶汽车,因为它是一个安静、宽敞、安全的地方,可休息和放松。无需担心掠食者的攻击,还能享受豪华宽敞的内部空间。

第二个问题是熊是否会弄清楚如何与 AI 驾驶系统进行通信。你知道,熊是相当敏锐的。也许一只真正有进取心的熊可以说服 AI,让自动驾驶汽车载着它来一段舒舒服服的旅行。 如果你开始看到熊乘坐着自动驾驶汽车四处行驶,请不要感到特别惊讶。 请记住,你是首先在这里听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