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触摸太阳的探测器正经受等离子体轰炸

科学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12日 19时18分 星期五

来自人类向何处去
NASA 的帕克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是工程学上的奇迹,它旨在“触摸太阳”并揭示恒星最深的秘密。帕克于 2018 年 8 月发射,这个耐高温航天器过去三年一直在缓慢地潜入太阳系中炽热的“地狱”,并在此过程中研究其磁场和粒子物理。这是一次成功的旅程,探测器一直在创造速度纪录。2020 年,它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快的人造物体。但帕克探测器也得到了超高速后果的教训:不断受到太空尘埃的轰击

太空尘埃是太阳系以及宇宙其他行星系统中的普遍元素。由小行星和彗星产生的微小尘埃颗粒,只有人类头发的四分之一宽,它们被锁定在太阳周围永远舞动。帕克以几乎不可思议的速度绕着太阳旋转,不断与这些颗粒碰撞,当它们撞击金属体时,它们会升温、蒸发和电离,变成等离子体。

帕克探测器正以如此快的速度受到尘埃的轰击,以至于它的身体正在不断经受等离子爆炸。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大气与空间实验室(LASP)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一组科学家使用 Fields 和 Wispr 研究了影响的严重程度。Fields 是该探测器用于测量磁场的仪器,Wispr 是一种可以拍摄太阳照片并研究日冕中电子密度的成像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