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走进游戏机黄牛的世界

游戏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18日 21时39分 星期四

来自幻想曲
你很难买到游戏机就像你很难买到显卡一样,除非你愿意溢价从黄牛手中购买。无法原价购买到想要买的产品会令你不开心,但黄牛们则赚得盆满钵满。问题是热销商品是如何落到黄牛手中的?这不是什么秘密。美国的黄牛们主要通过 Discord cook groups 获得相关产品的第一手库存信息,他们会使用机器人程序监视商家上架产品,在检测到上架之后会立即发出通知。部分 Discord cook group 是需要付费加入的,如每月 20 美元。Discord 上最著名的 cook group 是 Notify,它的月费是 60 美元,即使如此高其人数配额早就满了。26 岁的 Shwet Patel 自 2018 年起就是 Notify 等 cook group 的成员,他去年拿到了大约 300 台 PS5,175 台 Xbox X,和大约 100 张显卡,盈利 18.3 万到 20 万美元,他认为自己的表现高于平均水平,但比最厉害的黄牛相去甚远。他说那些人一个月的利润比他一年还要多。黄牛世界的现实是:厂商和零售商都能赚到钱,但消费者则要决定是否溢价购买商品或者继续等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