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度学者在版权诉讼中支持 Sci-Hub 和 LibGen

科学 盗版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1年11月28日 21时28分 星期日

来自为了我们的家园
期刊出版社 Elsevier、Wiley 和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在印度提起版权侵犯诉讼,寻求在印度永久性屏蔽论文共享网站 Sci-Hub 和 LibGen。一群印度学者递交了干预申请,对 Sci-Hub 和 LibGen 表示支持,强调任何封锁 Sci-Hub 和 LibGen 的决定会对其研究产生不利影响。学者们指出,由于收费过高,他们无法获得所需的论文和学术作品,只能依靠 Sci-Hub 和 LibGen。学者还对期刊出版社寻求屏蔽网站而不是要求删除相关侵权材料的做法表示异议,认为要求完全屏蔽网站的做法侵犯了研究人员获取信息的权利。印度德里高等法院正在审理研究人员和学生使用 Sci-Hub 和 LibGen 是否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