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3D 打印机使用微生物墨水能在太空打印可愈合结构

打印机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1月29日 21时53分 星期一

来自繁星若尘
微生物墨水在压力下流动类似牙膏,可被 3D 打印成各种细小形状——圆形、方形和圆锥形——这些形状可以保持。研究人员在发表在《自然通讯》期刊上的一篇论文中描述了可编程微生物墨水的配方。材料还在开发中,论文作者认为微生物墨水能成为一种重要的可再生建造材料,能自我生长和自愈,是在地球和太空建造可持续住宅的理想选择。微生物墨水不含附加聚合物;它完全由经过基因改造的大肠杆菌产生。研究人员诱导细菌培养物生长出墨水,墨水也是由活的细菌细胞组成。当墨水从液体培养物中收获时,它变得像明胶一样坚固,可以接入3D打印机并打印成活的结构,这些结构不会进一步生长会保持被打印的样子。东北大学合成生物学家、论文作者 Neel Joshi 表示,微生物墨水之类材料有着更远大的目标。与混凝土或塑料浇筑的结构不同,活系统将是自主的,能适应环境因素并能再生——至少这是一个理想的目标。“想象一下建造能自我修复的建筑。”普林斯顿大学的化学和生物工程师 Sujit Datta 表示。以地球卫星月球为例,那里没有森林可采伐木材,也没有简单的方法运送大批建筑材料过去。这种墨水可能会被用作一种自我再生的物质,以帮助在其他行星以及地球上建造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