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俄罗斯威胁对 NASA 宇航员提出刑事指控

NASA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1年12月01日 17时43分 星期三

来自向世界倾诉爱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表示,它完成了对联盟号飞船的调查,该航天器于 2018 年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时发现了一个“孔”。俄航天局对俄新社表示,它已将调查结果发送给执法人员,它没有再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在俄罗斯,此类调查的结果会发送给执法部门,以便官员决定是否提起刑事诉讼,这类似于提交起诉书。俄罗斯没有类似美国的大陪审团制度——在这种制度下,调查人员将证据交给检察官,检察官决定是否提出指控。

俄罗斯国家新闻机构塔斯社今年早些时让事态升级——公开指责 NASA 宇航员 Serena Auñón-Chancellor 在太空中患上了深静脉血栓后出现了“严重的心理危机”,因而钻了一个洞试图早点回地球。NASA 驳斥了这种说法。现在调查完成,俄罗斯官员又提出了另一个阴谋论。在俄新社的一篇报道中,该社引用报告称,Auñón-Chancellor 可能“由于与另一名机组成员的浪漫关系失败后的压力”而钻了这个孔。NASA 再次措辞强烈地表示,这些对 Auñón-Chancellor的攻击毫无根据。NASA 局长 Bill Nelson 表示:“这些攻击是虚假的,完全没有可信度。我完全支持 Serena,并力挺我们所有的宇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