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硅谷创业神话时代终结

互联网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06日 14时07分 星期四

来自父子双雄
曾被誉为下一个乔布斯的 Elizabeth Holmes 本周一被陪审团判定她犯有四项欺诈罪名。这一判决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在硅谷,侃侃而谈和成就之间的界线往往很模糊,作假终于到头了。如果说硅谷是美国理念——勤劳工作的美德以及快速致富——的卡通化版本,Holmes 便是硅谷的加强版。她与菲茨杰拉德笔下的盖茨比有很多相似性。盖茨比是个走私贩,但也利用华尔街作弊。他卖过假债券。Holmes 选择了硅谷,这是人类最后的也是最伟大的梦想。在本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它承诺重塑交通、友谊、商业、政治和金钱。硅谷的一些承诺太过美好,我们简直欲罢不能。长生不老。加密货币。飞行汽车。火星。数字和谐。无与伦比的财富。正如菲茨杰拉德所写,我们将永远沉迷于一年年在我们眼前渐渐远去的极乐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