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首次实时观察巨大恒星的死亡爆炸

科学 太空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1月10日 21时52分 星期一

来自火星超人
地面望远镜首次观察到一颗大质量恒星的“自我毁灭”和最后的“垂死挣扎”。研究人员使用毛伊岛UH天文台的全景探测望远镜和快速反应系统(Pan-STARRS)以及夏威夷岛的 W. M. Keck 天文台观察了这颗红超巨星在致命爆炸发生前的最后 130 天。这些观测是他们正在进行的年轻超新星实验(Young Supernova Experiment,YSE)瞬态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主要作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国家科学基金会研究生研究员 Wynn Jacobson-Galán 表示:“这是我们在理解大质量恒星死亡前状态方面的一个突破。”“以前从未直接观察到红超巨星在坍缩为普通的II型超新星之前的前超新星活动。我们首次观察到红超巨星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