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嘲笑死于新冠的反疫苗者在道德上是否正确?

Idle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19日 14时47分 星期三

来自天堂的喷泉
这可能是美国独有的现象:嘲笑死于新冠的反疫苗者在道德上是否正确?都说死者为大,世界各地的人通常不会说死人的坏话,但新冠疫情期间死于新冠的反疫苗倡导者会引发广泛的讨论,但主要不是致哀而是嘲讽。名叫 Sorry Antivaxxer.com 的网站专门报道反疫苗者的故事,他们因感染病毒住院送入 ICU 甚至死亡。最近的一个故事是南加州 Orange 县的共和党人 Kelly Ernby,她是前检察官助理和候选议员,公开游说反对新冠疫苗,本月初因新冠感染去世年仅 46 岁。她没有接种疫苗,其 Facebook 主页上有很多评论,大部分不是去哀悼的。批评者认为为死亡欢呼无助于有益的辩论,无助于提高疫苗接种率。但支持者认为这么做是必要的。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有三类:因合法原因无法接种,比如小孩或医疗禁忌;一部分人则是因为误导性信息愚弄而反对接种疫苗;还有部分则是在疫情期间去捍卫所谓的自由。他们中的一些人用生命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代价,而他们的死亡通常没有让我们吸取教训。弱化批评和嘲讽旨在转移对真实的关注,这些批评者其实都是伪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