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资金涌入空中出租车

商业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2月09日 15时15分 星期三

来自飞向火星
12 年前企业家 JoeBen Bevirt 创立 Joby Aviation 时,只是他位于圣克鲁斯山脉的 Sproutwerx 牧场里众多另类科技项目中的一个。如今 Joby 拥有的员工超过 1000 名,得到了近 20 亿美元的投资,其中包括来自丰田的 4 亿美元以及 Uber 和 JetBlue 的大笔注资。迄今为止,Joby 获得了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器领域投资总额的大约 30%,是这个领域的新兴创业公司中的巨头。全球至少有 250 家公司正想方设法用一种新型空中出租车彻底改变城市及周边地区的交通,这种模式被称为城市空中交通或者高端空中交通。Joby 高居榜首,这个领域里前七家公司总共获得了超过 50 亿美元的资金——这一数字还没有包含未披露财务状况的私营公司。

尽管其中一些公司承诺会在 2024 年开始商业运营,可一个基本的问题仍然没有明确的答案:我们正处于一场城市交通变革的边缘,还是像航空分析师 Richard Aboulafia 所说的——它是“所有航天泡沫之母”?即使按照大笔技术投资的标准,这个愿景也大胆得令人咋舌。在高峰时段,迪拜、马德里或洛杉矶等大城市的上空会挤满数百甚至数千辆 eVTOL“空中出租车”。每辆“车”里都会搭乘一名到六名乘客,这些“车”最终将是自动驾驶的。叫“车”不会比在拼车应用上安排行程更复杂。乔治亚理工学院的 Laurie Garrow 表示:“我们将不得不让消费者习惯于考虑乘坐没有飞行员的小型飞机。我对于公众对这一愿景的接受程度持保留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