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自动驾驶卡车能取代 90% 的人类长途卡车司机

商业 科技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3月21日 15时10分 星期一

来自跃入虚空
用自动驾驶卡车取代长途货运卡车的潜力巨大。从工厂或配送中心到洲际公路的短旅程通常比接下来的几百英里要复杂得多。开出洲际公路后的情况也是如此。一种解决方案是货车公司在两端设立转运站,人类司机处理棘手的第一段旅程,然后将货物交给机器人驾驶的车辆,完成令人厌烦的中间部分。出口处的另一个转运站会将货物切换回人类驾驶的卡车,完成交货。密歇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此类系统可取代美国长途卡车运输中 90% 的人工驾驶,大致相当于 50 万个工作岗位。研究的合作者、卡内基梅隆大学工程和公共政策博士生 Aniruddh Mohan 解释说:“我们和卡车司机交谈时,几乎每个人都说,‘是的这部分工作可自动化’。”“我们原本以为他们会有更多怀疑。”但还有很多前置条件。一方面,自动驾驶系统必须能在恶劣的天气中比现在更好地导航。其次很多州的监管机构仍未为机器人驾驶卡车扫清障碍。最后,还需要考虑基础设施——靠着咖啡因提神的司机将货物交给算法的转运站。研究表明,如果货运公司只针对美国的阳光地带(Sun Belt),他们可以很轻松地抵消掉 10% 的人类驾驶。如果他们在全国范围内部署机器人,但只在温暖的月份使用,一半的卡车运输时间都可以实现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