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镇静过度兴奋的神经元可能会在中风后保护大脑

科学 医学
wanwan (42055)发表于 2022年04月24日 15时36分 星期日

来自机器岛
神经科学家相信,在中风之后,镇静过度兴奋的神经元可能会阻止其释放一种有毒的分子,这种分子可以杀死因缺氧受损的神经元。这一观点得到了细胞和动物研究的支持,但在很多临床试验中,它未能改善中风患者的预后,因而 2000 年代初期“失宠”。但是新研究证明放弃这种想法也许太过仓促。根据发表在在线《大脑》期刊上的新发现。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扫描了近 6000 名中风患者的全基因组,确定了两个与中风后 24 小时内关键恢复相关的基因。第一天发生的情况——无论好坏——都让中风患者走上了长期康复的道路。事实证明,这两个基因都参与调节神经元的兴奋性,为受到过度刺激的神经元影响中风结果的看法提供了证据。 研究员 Carlos Cruchaga 表示:“我们从没有神经元损伤机制的假设开始。”“我们首先假设一些遗传变异与中风恢复有关,但是我们没有去猜测是哪些变异。我们测试了每一个基因和遗传区域。因此,无偏见的分析产生了两个与兴奋性毒性相关的基因这一事实告诉我们,这一定很重要。”另一位研究员 Jin-Moo Lee 表示:“我们知道最初的 24 个小时对结果的影响最大。”“超过 24 小时之后,对长期恢复的影响就会逐渐减少。我们没有任何针对最初 24 个小时的神经保护剂。许多抗兴奋剂的原始研究都是同时进行的,那时我们还不确定最好的试验设计。在过去几十年里,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中风的知识。我认为是时候重新研究一下了。”